【芝麻背调问答】原公司不上社保、撕破脸,新工作要做背调,怎么办?

【芝麻背调问答】原公司不上社保、撕破脸,新工作要做背调,怎么办?

这是硬性规定,即,无论你试用期多久,只要入职,单位必须在1个月内把社保给你上了。

所以,该求助者原公司的关于“员工工作未满2年不予缴纳社保”规定本身就是不合法的——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都必须合法合规,否则它是无效的,员工完全可以不予遵守。

延迟缴纳或不缴纳的,可以去劳动仲裁申请让用人单位补足——注意,这时你自己也必须拿出相当一部分钱去一次性补足以往“个人缴纳”部分,所以要提前准备好这部分支出。

这类仲裁一告一个准儿,你需要准备的是:

√ 身份证原件+复印件。

√ 劳动合同原件+复印件。

√ 工资转账记录原件+复印件。

√ 能证明你在该公司工作过的任何证据(比如有领导签字的报销单、跟领导同事的邮件微信往来,等等)。

2、与原公司因薪资、社保等问题撕破脸,新公司背调时怎么办?会不会影响入职?

我的建议是:

√ 面试时就跟面试官开诚布公把离职原因说清楚。

√ 几句话交代前因后果,并表示,你是很想私下跟企业协商友好解决的,然而企业寸步不让,所以你作为打工者拿不到应有所得、面临巨大经济压力,不得不申请仲裁。

√ 针对该求助者这个案例,其实她这样在原公司做出优秀成绩的人,再面试新公司,只要重点展示过往的成效就可以:

一年半内晋升2级,极强的吃苦耐劳及抗压能力(经常加班到深夜、甚至睡在公司里),极强的忠诚度,把公司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,两年内与公司同进退.......诸如此类,都是非常好的亮点及加分项,能为其在面试中增加竞争力。

相信我,除非招聘企业原本就是想盘剥你、少发不发给你工资、迟交或不给你缴纳社保,否则绝不会因为你过往的类似经历而淘汰你。

如果他们因此而淘汰你,这类公司不去也罢,因为这意味着,他们以人度己,看到你这么对原公司,又因为他们也会跟原单位一样去做,所以为了避免被你仲裁,于是直接不录用你。

只要不是上述情况,只要是合规按时给员工缴纳社保、发放工资的,都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把你拒之门外。

3、特别拼且很少为自己争取升职加薪,公司会感恩你吗?

不会。

综上,这篇文章给大家再次划重点:

1、不要因为担心背调而不敢维护自己合理正当权益利益。

当遭遇企业不发工资、不交社保这种原则性问题时,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,敢于仲裁、敢于维护自己权益。

2、如果某家企业因为你想给自己争取应得社保、工资而将你拒之门外,这样的企业就没必要去了。

供大家参考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📌 相关推荐